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1955年因台灣教育界與熱心教育之教會人士推動,在地理位置適中、交通便利的台中市創辦了東海大學。為服務本校外籍眷屬,1970年創立台灣中部地區第一所中華語言文化教學研究中心,至今已超過50年歷史。本中心位於東海大學校園內,綠樹成林、花木扶疏、鳥語花香,環境優美,是最佳的語言學習場所。

隨著國際教育於東海大學的逐步推動及華語文教育於台灣的逐漸普遍,越來越多的國際學生及外國人士選擇至東海進行文化交流與學術交換。東海大學華語中心不只提供中文研習課程予國際交換學生修習,更提供外籍人士學習中文課程學習的機會。此外,面對現今社會「課堂無設限、學習無邊界」多元發展之教學型態,除了實體中文課程,本中心也提供身在海外的外籍人士線上華語課程。

另外,本中心因應國內對於華語文學習與教學得越趨重視,本中心自1981年起首創「華語師資培訓班」提供師資培訓課程予有志成為優秀華語文教師者或對華語教學有興趣者。於2020年更是首創中部「線上華語師資培訓班」已推動國內華語教學之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