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客製化短期中文研習團

本中心除了接受個人申請報名,另外針對國外大學學生短期研修,設計2-8週的語言及文化課程。課程設計活潑生動,內容可依各校需求調整,除了中文課程外,並搭配文化體驗課以及週末旅遊參訪。

目前定期合作的學校包含美國普及灣大學(Puget Sound University)、美國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日本北星學園大學(Hokusei Gakuen University、日本姊妹校、香港澳門科技大學(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香港嶺南大學(Lingnan University)等。

先前也曾與韓國韓信大學(Hanshin University)、馬來西亞拉曼大學(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美國麻塞諸塞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美國密利克大學(Millikin University)、美國三一大學(Trinity University)等合作短期遊學團之規劃。

教學特色:

1.

教材生活化:為初到台灣短期體驗者設計生活化教材,實用機能性高,可引導其迅速融入在地生活與文化。

2.

課室活動具文化體驗性:配合課程內容設計多元有趣的教學活動,分小組進行演練,在語言學習中體驗中國文化。

3.

大班教學分組輔導教學模式:由主導老師掌握課程主軸並作課程講解與示範教學,然後由助教依程度進行小組演練。兼顧專業品質與個別關注,在教學上展現高度機動性

4.

配小老師課後輔導:短期遊學生往往須執行其本國教師交付之作業,小老師針對遊學生個別須求,提供協助與輔導。

 
課程內容:

1.

華語課
學生依語言能力程度分班,小班制教學並結合完善的語言系統授課法,除了課室學習,還配合課外活動,例如:參觀傳統市場、夜市、博物館……等。

2.

遊台灣學中文-人文之旅
利用週末安排結合歷史、文化及休閒之旅遊參訪,讓學生實地了解台灣的在地文化,透過與台灣人的接觸,體會台灣人的人情味與這塊土地上的風土民情。

3

文化體驗課-

結合在地文化,安排如龍鬚糖DIY、茶道、書法、剪紙藝術、臉譜彩繪、中國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