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必修課

本中心開設的課程涵蓋極廣,包括基本課程、進階課程、中級、高級課程,自零程度的初學者至高階課程皆包含在內,各課程教材使用,依學生程度及課程內容學習,循序漸進,依次升級。我們的教學內容多元豐富,教學方式活潑有彈性,提供學生在閱讀、會話、聽力、寫作、商業和古典文學上的學習。本中心於每期註冊當日為學生進行分班,依學生程度分成基礎、中、高級班,每一級數再依學生程度細分為五至八人班,務使學習同儕程度一致,成為語言學習的最佳班級規模,使學習效益達致最大。

課程分級

課程分級 授課重點 參考教材
入門級 會話與聽力、
日常生活一般簡易溝通能力
當代中文課程(一)、東大實用視聽華語、師大新版實用視聽華語(一)
基礎級 會話與閱讀、書寫基礎且重要詞彙 當代中文課程(二)、師大新版實用視聽華語(二)
中級/中高級 會話與聽力、日常生活溝通能力 當代中文課程(三~四)、師大新版實用視聽華語(三~四)、看圖說故事、迷你廣播劇
閱讀、文化知識 今日台灣、認識台灣社會與文化、中國民間故事
文法、寫作 句型百分百
進階級/高級 會話與聽力 當代中文課程(五~六)、師大新版實用視聽華語(五)、迷你廣播劇、商用會話
閱讀、文化知識 今日台灣、認識台灣社會與文化、縱橫天下事華語新聞教材(一~二)、看報學中文、小說選讀、散文選讀、文言文入門
寫作 作文演練
特殊課程 論語、老莊、四書、基礎佛學、中醫文獻
(以上教材僅供參考,教師可依學生需求及程度更換教材。)

在教學上,各課程的教師在期初制定教案及教學進度,按教學進度表施教,並定期舉行測驗。課堂上注重全語言教學及口語練習,並透過各式教學媒體,讓學生在聽、說、讀、寫上能夠同時並進。期末,教師除按考試結果及課堂表現給予成績外,也對學生的出席情況、學習態度、進步幅度方面給予評分,凡成績合格者,中心將頒給結業證書。

選修課
台語課 針對久居台灣或是對台語有興趣的外籍學生所開設,內容有基礎台語及生活台語兩種。
書法課 書法最能展現中國文字的優美,此課程特意開設給對中國書法有興趣,且願熱衷學習與分享的學生選修,希望能透過書法之研習薰染中國文化之美。
文化課 文化因素在語言學習過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當學習達到相當程度,須要深入理解及掌握文化語境。如何透過相關課程的薰陶,使外籍學生在基本華語能力習得外,提升對中華文化的興趣,是文化課的重要功能。我們提供內容多元的文化課,以期從多元角度引導學生認識華人文化、認識台灣文化。
戲劇課 本課程規劃以戲劇表演的方式誘發語言學習動機,以肢體訓練、劇場遊戲及角色扮演開發語言學習的潛能,藉著身體能量的開啟、蘊藏及釋放;身體的探索;透過表情、姿態、動作與他人互動,有助於溝通及學習,達到自我提升的目標。
商用華語 從求職到進入職場可能遇到的商務情境,例如:履歷、會議、產品行銷等,皆為課程內容。學生可藉由不同的情境,在課堂中互動並實際演練。